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一行赴机械系座谈交流

3月16日,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党委书记李伟一行23人访问清华大学机械系,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以及开展医工交叉的部分教师代表共计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系系主任助理温鹏主持。

汪家道对玉泉医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情况,特别是在医工交叉方向的最新进展。他指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目前机械系有30多名教师将科研工作与生命医学深度融合,近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多项重要成果走向临床或正在转化。他希望两个单位的教职工在今后加强合作,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发挥清华综合学科优势,探索医工交叉创新模式,带动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李伟对机械系在前沿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介绍了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的特色学科以及近年来在基础科研方面的突破,特别是在中西医结合方面进行的探索。他重点介绍了玉泉医院与清华大学校本部前期的合作与交流情况,希望借此机会推动与机械系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拓展更多的发展领域与空间,共同做强做大清华医学,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情况,重点围绕生物材料、生物制造、手术机器人、智慧医疗、精准医疗等科研方向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当前临床需求和痛点,探讨了从基础研究到临床转化的路径,双方都表达了加深合作、共同推进医工交叉领域技术落地应用的意愿。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机械系与玉泉医院的沟通与联系,为今后双方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张琪琪

编辑:张琪琪

审核:熊卓、赵玥、温鹏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