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召开民主生活会

1月11日下午,机械系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办副主任、校办副主任、保密办副主任陈超群到会指导,机械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主持。

在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系领导班子通过自学、集中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并采用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吕志刚首先通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汪家道、张建富、胡楚雄、方刚、瞿体明、张晨辉、李双寿、赵海燕依次发言,立足分管工作,从主题教育个人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结合征求到的师生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聚焦主题重点查摆个人在5个方面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汇报发言,并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随后,陈超群对机械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会议的氛围严肃认真、深入真诚。班子成员针对主题教育个人查摆问题的落实内容具体透彻,批评意见诚恳。民主生活会切实起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学习效果。下一步还要注重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查找在思想意识、党性修养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有利于干部对工作的改进。

最后,吕志刚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检视剖析出的问题以及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以整改促发展,切实有效地推动院系各项工作持续进步。

撰稿:赵   玲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