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黄亚鑫、崔亚峰荣获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研究生)

2020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研究生)评选结果正式公布,经过院系推荐、材料函评、现场答辩、学校公示,我系博士研究生黄亚鑫、硕士研究生崔亚峰,凭借优秀的综合素质,突出的科研创新能力脱颖而出,获得2020年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研究生)的荣誉。

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设立于1989年,是学校授予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每年奖励本科生和研究生各10名。2012年院系调整后,机械系共有9人荣获特等奖学金荣誉,此次是第二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双双获奖!

黄亚鑫

机械工程系2016级直博生,导师为曲良体老师

研究方向为新型纳米能源—高效湿气发电材料与器件 ,其研究旨在发展高效、绿色的清洁能源收集技术,为应对环境污染与能源危机提供新的解决思路,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Energy&Environmental Science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等荣誉。

崔亚峰

机械工程系2018级硕士生,导师为赵慧婵老师

研究方向为软体机器人。疫情期间,他留守工作岗位,昼夜奋战,参与研发出仅需一人远程控制即可实现全流程采样的咽拭子采样机器人,有望减轻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