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2020届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相聚云端,逐梦未来

6月22日下午17:00,清华大学机械系举行了2020届毕业典礼。受疫情影响,此次典礼以线上观看为主,少数毕业生代表在李兆基科技大楼前参加,现场与直播同步进行。“云典礼”的形式让老师、同学、家长们跨越距离,共同经历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副系主任赵海燕、张晨辉、张建富,系党委副书记胡楚雄、瞿体明以及导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出席了典礼。典礼由本科毕业生杨博主持。

截屏2020-06-24 上午10.01.52.png

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开始前,现场师生全体起立,向新冠肺炎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随后,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代表机械系全体师生向毕业生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在新冠疫情带来很多改变和不确定的情况下,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能够勇敢面对,在乱局中保持定力,像高傲的海燕一样,面对再大的暴风雨,也敢于展翅翱翔。

截屏2020-06-24 上午10.02.05.png

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致辞

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刘磊回顾班主任工作时表示收获良多,也领会到平等尊重所带来的力量,平等尊重能收获学生的信任,而这份信任又是在班级学风建设、集体建设、引导教育的基石。刘老师还通过故事分享告诉同学们遇到困难时不要退缩,要努力学习工作,勤奋钻研。同时,刘老师希望同学们在这特殊的时期里,保护好自己的家人,善待自己的邻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负韶华、追求卓越,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截屏2020-06-24 上午10.02.15.png

本科生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刘磊

研究生毕业生导师代表冯平法首先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这一特殊时期里克服种种困难,按时按要求完成毕业设计表示肯定,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遵纪守法,二是要有自信,三是要践行校训,行胜于言。同时,冯老师告诉同学们,清华和机械系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截屏2020-06-24 上午10.02.24.png

研究生毕业生导师代表冯平法

接着,系领导为启航奖、优秀毕业生、先进集体获得者颁奖。

截屏2020-06-24 上午10.02.33.png

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及先进集体获得者合影

截屏2020-06-24 上午10.02.46.png

启航奖金银奖获得者合影

岁月不居,未来可期

回首四年的时光,本科生代表周冉感谢机械系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支持同学们的个性化发展;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仅传授知识,还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教会同学们做人的道理,指引同学们的前进方向。周冉表示,同学们会带着清华机械赋予的汲取知识的能力、赠与的个性发展的潜力,赐予的着眼未来的动力走向新的岗位。

截屏2020-06-24 上午10.02.55.png

本科生代表周冉

研究生代表常树鹤说:要毕业了,心中有很多不舍,但清华的印记不会抹去。清华教给我们知识,让我们成为能够独立思考的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始终会激励我们,让我们在漫漫长夜里拥有一颗执着追求的恒心,在复杂烦扰的社会中保持一颗积极奉献的爱心,在愈发动荡的国际形势下拥有一颗勇于担当的中国心。希望大家保持好奇心,保持信心,拥有光明的未来!

截屏2020-06-24 上午10.03.07.png

研究生代表常树鹤

保持初心,追求卓越

最后,系主任汪家道代表机械系祝贺同学们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顺利毕业!他表示,毕业是转折点,是结点也是开始。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在面临目前如此艰巨的国际形势时,清华机械的同学们应当勇于承担民族责任,注重创新力和领导力的培养。要有定力、毅力和高远的志向,要保持初心、追求卓越。

截屏2020-06-24 上午10.03.16.png

系主任汪家道

毕业典礼在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唱校歌中结束。

放心去飞,勇敢的去追,机械系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和后盾。

截屏2020-06-24 上午10.03.26.png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