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实践
机械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实践

探访雄安新区,领悟千年大计

——机械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赴雄安新区实践

5月18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机械18级党支部与机6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六十余名同学在机械系党委副书记张建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雄安新区进行实践学习。

3401.jpg

支队成员在雄安新区党工委、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楼前合影 郭依涵 摄

上午,支队成员前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参观。作为新区设立以来第一个基础设施项目、未来雄安缔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市民服务中心在新区的建设完成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同学们走进新区规划展览馆,观看新区建设规划蓝图,深入理解新区的建设背景、建设规划和建设过程;漫步园区中,近距离感受新区“绿色、现代、智慧”的建设理念,体会数字化、智慧化城市的雏形和样板。

3402.jpg

同学们登上园区专用电车进入园区参观 郭依涵 摄

下午,支队成员与在雄安新区工作的校友进行座谈。参加座谈的校友有2017年来到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挂职工作的建筑学院教师张琪,以及分别在新区容城县、安新县工作的机械系2018级校友曲吉星、生命学院2018级校友温江丰。通过他们的分享和交流,同学们对于雄安新区的规划蓝图、定位和使命,有了更深的认识;两位学长坦言在基层工作,需要放平心态,放下姿态,耐住寂寞,他们的躬身践行,很好的诠释了清华人的担当。座谈最后,张建富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表达了对几位校友及新区的同志热心接待的感谢,鼓励同学们向几位在新区基层工作的校友学习,在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时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3403.jpg

张琪老师在座谈会上做分享 郭依涵 摄

3404.jpg

张建富老师进行总结 郭依涵 摄

3405.jpg

参与座谈的校友与同学们合影 郭依涵 摄

座谈之后,同学们来到此次雄安之行的最后一站——千年秀林。在雄安新区的建设规划过程中,生态文明建设被放在了极为重要的地位,代表着雄安对于生态环境的追求,更体现出未来城市的“绿色”建设理念。

3406.jpg

同学们参观千年秀林驿站 韩可 摄

本次雄安之行,同学们通过参观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与校友座谈、实地调研学习,对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和雄安新区的未来规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们相信,经过不断努力,在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定能建设出一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未来之城。

撰稿:陈涵玉 孟本源 徐本燕

审稿:张建富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