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招生就业
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教育

机械工程系在研究生教育方面,拥有全国最早设立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内首批工程博士和工程管理硕士的授予单位。以国家重大项目需求和学科前沿科学问题为研究背景,依托强大的国家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建设高水平的导师队伍,着力培养高质量的学术型人才和专业应用型人才。

建立了完善的工程教育体系和校企联合实验室平台,并与国际著名大学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交流平台,培养了一批具有创造力和哲学思维、工程设计经验、跨文化合作能力与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近年来,8 篇博士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 篇入选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 名博士生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

目前在读研究生共789人,其中硕士生367、博士生422 人,其中包含国际学生59人。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有限元分析及应用。

清华大学研究生精品课:有限元分析及应用,工程应用的有限元分析专题训练,现代CAD 技术。

研究生的学科专业

机械工程系在研究生教育方面,以国家重大项目需求和学科前沿科学问题为研究背景,依托强大的国家科研实验室和教学实验室,建设高水平的导师队伍,着力培养高质量的学术型人才和专业应用型人才。可培养机械工程一级学科、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制造工程)学术型博士和学术型硕士,另外,还可培养工程博士(先进制造领域)、工程硕士(机械工程领域、智能制造)、工程管理硕士。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