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本科生志愿服务

秉持回到原点,用心奉献的志愿宗旨,机械紫荆支队对内积极服务系内师生,提升志愿氛围;对外服务社会,展现机械人的志愿风采。机械紫荆着眼于助盲公益关注教育服务师生三个方面,开展你的声音,我的视界、听音如面、北中医医疗健康服务活动、书信传情等多个志愿项目,项目参与人数位居全校前列。其中,你的声音,我的视界(助盲系列志愿活动)在2020年被评为北京市海淀区优秀实践志愿项目,并在清华大学星级答辩项目中被评为五星级志愿项目(全校仅三个)。

你的声音,我的视界是系列助盲项目,其活动形式逐年丰富,目前主要内容有:录制有声读物、制作无障碍电影、盲童陪伴、盲人知识讲座等。机械紫荆的盲童陪伴活动(听音如面),旨在招募志愿者与盲童线上交流,为盲童带去陪伴与知识。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和盲童都受益匪浅。

机械紫荆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0213月初,机械紫荆与机械系研究生团总支合作,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招募四十余位志愿者的紧急工作。从前期分工到当天组织安排,再到活动结束后宣传总结,机械紫荆为协助疫苗接种志愿活动保驾护航。

“你的声音,我的视界”第十六期培训会合影

机械系疫苗接种志愿者合影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