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活动
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本科生文体活动

虽然作为工科院系,但机械系的文艺工作却永远不缺乏亮点。近几年来,系内文艺氛围营造得空前高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

学生节是清华大学各个院系每年都会举办一场的文艺晚会,是院系文艺的集中体现。机械系自院系合并以来至今已开展8次学生节,分别为2011年“觉醒纪”;2012年“几度十八”;2013年“红心J”;2014年“钜械座”;2015年“匠心”;2016年“器语”;2017年“熔铸”和2019年“带着ME去流浪”,机械系逐渐在各院系纷繁的学生节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在全校范围内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力。

 image015.jpg

2019年机械系“带着ME去流浪”学生节后大合影

来我大舞台,亮你好声音。系歌赛也是机械系爱好歌唱同学们的一场狂欢。每年一度的系歌赛也为众多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近些年来我系也涌现出诸多优秀的歌手,在全校的舞台上展现机械人的风采。

截屏2020-09-27 下午4.22.53.png

2019年“都听你”五系联合歌赛

约会绝佳处,交友好地方。新生舞会是机械系学生会文艺部为促进新生同学们互相认识、互相熟悉,从而使大家结识更多朋友、更快融入大学生活的活动。当然,喜欢跳舞与结交好友的老同学也可以到场愉快玩耍。

截屏2020-09-27 下午4.23.07.png

2019年“9’s to meet you”新生舞会

临行一杯酒,各自奔前程。文艺部负责的为毕业生量身定制的毕业活动,让毕业生在本科结束之时放飞自我,总结过去,激起温馨的回忆,促进大家的感情。丰富的毕业生活动会让你永远难忘在机械大家庭度过的四年美好时光。

机械体育历来象征着不畏强敌,勇于拼搏的精神,近年来系内体育氛围蒸蒸日上,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体育健儿,系内体育成绩也牢牢占据全校一线阵营。

马约翰杯是全校最大的体育盛典,各系的体育健儿都在这项赛事中一决雌雄。机械系作为传统体育强系,近些年始终锁定大马杯甲组前四名的成绩,在围棋、足球、羽毛球、田径、游泳、乒乓球等多项赛事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系运会是每年一度的机械“体育节”,这个舞台给运动员们提供了最好的展示自己的机会,传统项目上,我们挥洒汗水,展现实力,让体育部得以发掘更多的优秀的运动人才。而趣味项目如罚篮比赛,足球提准,跳沙袋,两人三足等则会促进同学感情,让同学们感受体育魅力。

水上运动会让系内同学更多得了解水上项目,强健体魄,培养体育精神。水运会的项目包括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游泳接力等等,在炎炎夏日让同学们享受到凉爽舒适的水上项目,同时也很好地宣传了机械系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在竞技中收获快乐和成长。运动会同时还有开心有趣的趣味项目,比如“水中捞月”,“水中投篮”等等,新奇的形式也让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截屏2020-09-27 下午4.23.17.png

机械系小马杯后大合影

截屏2020-09-27 下午4.23.26.png

机械系足球队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