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机械系研团“烛光计划”——“悦读一夏”读书交流活动总结

2021年起,清华大学机械系研究生团总支开展“烛光计划”助学系列活动,整合优质资源,搭建助学平台,通过支教、捐赠、书信交流、学习参观、专业宣讲等途径,汇集学校资源和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教育,帮助乡村孩子获取知识,认识世界;帮助志愿者走向社会,感悟人生。


活动宣传展板


“烛光”不仅是蜡烛的火焰,更是无数孩子内心的美好和向往。少年时期的阅读能够让孩子更好地认识世界,感受真与假、善与恶、美与丑。2022年暑期,清华大学机械系研团联合江苏省唯爱公益,发起“烛光计划——悦读一夏”志愿活动,组织在校志愿者与中小学生一起“云悦读,云分享”。


   

正在读书的孩子们


参与此次活动的孩子们来自于西藏、四川、湖南、江苏、河南等五个省份,共计48人。来自清华大学各个院系的22名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阅读了《三国演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小王子》等多本名篇著作,并通过线上交流及书信往来等形式交流读书感想,分享人生体会。


   

读后感


活动中,孩子们非常积极地分享了自己阅读的感受,志愿者们也用心地给予回信,在信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人生感悟。信纸所传递的,不仅仅是书本所引发的感想与思考,还有真诚的夸赞、积极的鼓励以及对于未来的畅想。让交流点燃孩子心中的烛光,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多一份光明与温暖的力量。


志愿者回信


在志愿者与孩子们互相交流读书感悟和人生经历的同时,机械系研团和唯爱公益还为他们准备了纪念礼物——书籍、文具、证书、小纪念品等,大家收获满满。


纪念礼物


本次活动获得了很好的反馈。家长、老师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很非常期待收到来自清华大学的回信和礼物,本次交流不仅促进了孩子们的阅读,更激励了孩子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孩子们在收到志愿者们的信件后,积极回信,目前回信正在陆续寄往清华大学。看着孩子们充满纯真和希望的眼神,老师、家长们都对活动表示由衷的支持和赞美。


孩子们回信


目前,“烛光计划-悦读一夏”项目第一期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感谢各位志愿者在此期间真诚的奉献与付出!本学期“烛光计划“书信交流活动仍将继续开展。让我们一起,去点燃烛光吧!


收到纪念品的孩子们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