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博士后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5月31日中午,机械系举办博士后交流活动,机械系副系主任张建富、制造所青年委员姜峣以及三十余位博士后和高年级博士生参加,活动由姜峣主持。本活动旨在为博士后提供更多的展示与交流平台,助力博士后学术生涯发展。

姜峣首先介绍了制造所党支部承办博士后交流活动的基本情况,旨在通过邀请优秀博士后分享人才计划申报、科研项目申请、学术论文写作、职业发展规划经验,增强全系博士后和高年级博士生互动,为博士后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制造所党支部委员姜峣介绍活动初衷和计划


副系主任张建富为此次交流活动致辞,表达了对制造所党支部组织博士后交流活动的感谢,介绍了机械系博士后队伍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的相关政策,从人才引进的角度强调了申请人才计划和基金项目对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并表示系里将持续加大对博士后队伍建设的支持,服务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


副系主任张建富致辞


摩擦所博士后宋爱生分享了他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和水木学者计划的经验,首先介绍了人才计划的申请条件、流程和评分要点,并结合个人申请经历,在资助领域和代表作的选择、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分享个人心得,最后建议申请材料一定要尽早准备、足够重视,并与导师充分沟通。


博士后宋爱生分享经验


摩擦所博士后刘子博分享他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和青年科学基金的经验,首先介绍了个人经历和各类基金的基本情况,随后从基金申请前期规划、选题、申请书撰写方法和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最后谈到自己的感悟,他认为撰写申请书的过程同时是说服评审专家的过程,要突出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申请人坚持信心、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

博士后刘子博分享经验


两位博士后的分享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会后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对自己在申请人才计划和基金方面提供宝贵的经验。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