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举办教育教学主题活动第2场:教学质量评估


5月17日下午,机械系教学委员会、教学办公室和系工会联合邀请了清华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王红、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学评价高级主管杨蕾、教学发展高级主管陈海蓉,共同就教学质量评估工作进行现场交流。此次活动是机械系教育教学专题活动的第二场,旨在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促进教师职业发展,共计吸引了近30位教师参加。活动由机械系副系主任胡楚雄主持。

围绕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王红、杨蕾、陈海蓉三位老师分别就“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评估现状和趋势”、“教学档案袋的建立和作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享。王红以“体检”与“健康”的关系作比,阐述了教学质量评估对于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杨蕾介绍了教学质量评估体系和课堂教学评估体系的框架、目标以及课堂教学评价改革探索的过程和趋势。陈海蓉分享了教学档案袋的构成要素、评价标准以及在教学评估、职称评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就如何客观评价和合理使用课堂教学评估体系,以及如何发挥好教学档案袋作为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参考作用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交流。最后,机械系党委书记熊卓做总结发言,感谢了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对机械系教学工作的长期支持,指出教学质量评估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关键一环,机械系高度重视,希望教师们能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运用好课堂教学评估体系和教学档案袋,促进教学反思,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规划好自身职业发展。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