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三集中学习研讨



5月18日下午,机械系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专题三“增强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机械系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两组组长参加会议,系党委书记熊卓主持会议。

机械系系主任助理黄伟峰做重点发言,他结合对机械系学科建设工作的梳理,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师资力量等方面总结分析了机械系的优势和需要努力的地方,并就结合国重实验室改革开展有组织科研,加快推进基础前沿研究、核心技术研究,在国家重大需求中发挥更大作用,深度参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等发表了看法。

与会人员围绕“教育强国与创新人才培养”,结合教育教学专项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仍需要进一步探索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制度环境和发展空间。

熊卓结合当日学校主题教育专题三辅导报告会内容,强调了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梳理了相关工作的进展,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