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电子束增材制造团队受邀参加EBAM 2023国际会议



受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Körner教授邀请,3月22-24日机械系电子束增材制造团队参加了在德国埃尔朗根举办的“第四届电子束增材制造国际会议(EBAM 2023)”,林峰教授担任该会议的科学咨询委员会成员和Titanium分会场主席。

会上,林峰教授做了以“The efforts on new machine development to promote the size and efficiency of electron beam powder bed fusion process”为题的报告,介绍了团队在大型高效电子束增材制造装备研发上取得的成果;博士研究生王东方做了题为“The investigation on the evolution of smoking phenomenon in electron beam powder bed fusion process”的报告,介绍了对电子束“吹粉”现象及其机理研究。报告中提出的“双枪同辐同步预热技术”和吹粉现象四阶段发展机理,都是首次在国际会议上进行交流的全新概念,得到了与会同行专家的高度认可。

团队的博士后李阳博士和2023级博士研究生焦沫涵参加了会议的海报展示。其中李阳博士的“A novel simultaneous preheating process using dual-electron-gun to achieve the high and steady powder bed temperature”海报获得了会议“最佳海报奖(Best Poster Award)”。

“电子束增材制造国际会议(EBAM)”自2016年起,由德国的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每两年主办一次。会议聚焦电子束增材制造技术,是该领域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本次EBAM 2023为第四届,170余名与会代表来自德国、瑞典、意大利、日本、中国等16个国家。会议得到了德国研究基金会(DFG)合作研究中心(CRC)的“增材制造(814)”和“从原子到涡轮叶片——新一代单晶高温合金的科学基础(Transregio 103)”两个项目的资助。


“第四届电子束增材制造国际会议(EBAM 2023)”会议合影


博士后李阳博士获得的“最佳海报奖(Best Poster Award)”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