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同辈助教交流会




3月15日下午,机械系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4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春季学期同辈助教交流会。副系主任胡楚雄、教师代表田凌及本学期近40名上岗助教参会。交流会由研究生教务员邓凤娟主持。



胡楚雄表示,机械系历来重视助教工作,助教不仅是老师的助手,从学生角度来说,助教是一名教师,要起到纽带、桥梁作用,助教对改善课程质量和提升学习成效发挥着重要作用。 他对助教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帮助老师完成课程任务;二是协助指导学生完成课程学习;三是共同努力提升课程质量。

田凌从教师角度对当好一名助教提出了建议。她强调,助教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统筹规划好各项任务,既不能碌碌无为、无所建树,也不能因担任助教而影响自身的学习和科研。随后,田老师就批改作业、指导实验和答疑等工作给出了细致的指导。最后,田老师指出,助教既要跟任课老师密切配合,做好助手,也要和选课学生深入沟通,做到既是老师,也是学长。




2022年清华大学优秀助教代表李鉴峰、南哨克、刘嘉辉、丘嘉豪从自身助教经历出发,详细地分享了成为一名优秀助教的经验。他们表示,助教工作经历是研究生生涯的精彩一笔,不仅增加了对理论知识和教书育人重要性的理解,而且对自身职业发展有很多启发。

最后,参会助教们就自身所疑惑的问题与老师和前辈助教进行了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助教交流会获益良多,增强了做好助教工作的信心。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