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专题务虚会



3月11日-12日,机械系在天津召开2023年人才培养专题务虚会。机械系党委书记熊卓、系主任汪家道等党政联席会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教学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各研究所所长、所支部书记,实验中心负责人、实验班负责人、未央班负责人、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副院长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1日下午,机械系各研究所所长就高质量人才培养、有组织的科研、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系实验中心负责人刘莉介绍了机械系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验教学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成果与思考。机械工程实验班负责人吴丹就实验班课程建设成果、人才培养的现状与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讨论,提出了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引领技术能力方面的思考。未央班方向探索课组负责人赵乾介绍了未央班的方向课程建设面临的难点及建议。未央书院机械工程衔接方向负责人刘莹介绍了未央书院数理基础科学+机械工程双学位本科培养方案实施进展与思考。

12日上午,与会人员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了专题研讨。讨论主题包括大类培养、实验班培养方案、方向课程的完善和推广、课内外实践教学、专业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参会教师在交流中集思广益,进一步明确了机械系人才培养的工作重点。



活动期间,参会教师还前往机械系技术成果转化公司的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及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进行参观调研。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