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摩擦所党支部召开翁鼎副研究员党员转正会



2023年3月2日上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摩擦所党支部翁鼎副研究员预备党员转正会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507会议室举行。经摩擦所党支部成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翁鼎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作为翁鼎同志的校级联系人出席转正会,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熊卓参加转正会,摩擦所党支部书记解国新主持会议。

会上,翁鼎同志汇报了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以来在思想认识、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成长和进步情况,特别是围绕一年前入党发展会上党员同志提出的不足和期望进行了认真剖析,并表达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

翁鼎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汪家道教授、周明教授分别对翁鼎同志在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进行了全面评价,并对其能否转正表明意见。与会党员同志也分别从思想认识、教学、科研和公共管理服务等方面对其预备期内的成长和表现发表意见和建议。摩擦所党支部组织委员商宏飞代表支委会报告了翁鼎同志的考察情况。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翁鼎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熊卓向翁鼎同志转为正式党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的期望,指出此次转正大会是翁鼎同志政治、业务上的新起点,希望翁鼎同志今后能够担当更多重任,同时也期望摩擦所党支部能够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在科研、教学和为人等方面给与年轻人积极正面影响。

向波涛充分肯定翁鼎同志在预备期的表现,并对他按期转为正式党员表示祝贺。向波涛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不断把优秀人才吸纳进党组织,是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的必然要求,也是让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不断提高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希望翁鼎同志和支部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党员转正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