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7日下午,机械系在李兆基A402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罡出席会议,机械系党委书记熊卓主持会议,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机械系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的准备,通过自学和集体研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会议讲话精神,打牢思想基础。会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征求意见活动,组织召开党代表、教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职工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班子成员也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

熊卓首先通报了2021年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征求到的师生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聚焦主题重点查摆班子在6个方面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整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推心置腹,会议达到了正视问题、深化共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赵罡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诚恳客观,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质量、“有辣味”。他希望机械系能够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机制,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有组织科研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以优良作风和奋进姿态全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