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举办工程管理硕士导师研修沙龙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清华大学机械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不断探索学习,为国家培育出高精尖技术人才,以适应国家发展需求。

近日,机械系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4会议室举办工程管理硕士导师研修沙龙。沙龙邀请了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伟、机械工程学位评定分委会主席都东、工程管理硕士项目机械方向负责人朱志明作主题报告。机械系30余名工程管理硕士导师及人才培养办公室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机械系教务员邓凤娟主持。

首先,张伟详细介绍了工程管理中心(MEM)专业学位背景、MEM项目中心与院系分工以及MEM培养方案。他指出,MEM专业学位是经过清华大学论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通过后设立的,旨在培养一批从事研发、设计、生产、管理、运维等工程活动的卓越管理者。在工程管理硕士培养过程中,院系主要负责专业课的开设以及学生的学位论文指导。为了让工程管理硕士导师指导学生撰写学位论文时有据可依,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了《MEM专业学位论文标准与工作指南》。张老师建议工程管理硕士导师在指导学生过程中要遵循《MEM专业学位论文标准与工作指南》的总体要求。

都东从MEM学位论文撰写及质量管控角度解读了《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创新成果要求》和《MEM专业学位论文标准与工作指南》。他强调,根据《MEM专业学位论文标准与工作指南》,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论文应以实践性论文的形式呈现,选题范围十分广泛。都老师指出,导师在指导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论文时需注意论文作者应独立承担或独立完成论文主体部分。

朱志明围绕工程管理硕士培养环节与导师职责要求,介绍了机械系工程管理硕士开题与中期检查环节的时间安排、评审组组成以及评审基本要求。朱老师强调工程管理硕士导师在指导学生过程中要把关好每个培养环节。希望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做好分流至机械系的MEM研究生指导和培养工作。

活动最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邓凤娟

审核:赵玥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