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成形制造党支部举办“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0月27日,机械系材料成形党支部举办了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专题组织生活会。北京市教学名师田凌教授、机械系副主任胡楚雄副教授作为邀请嘉宾做了工程图学的历次改革、机械系人才培养之思考的精彩报告,工程材料课程负责人瞿体明老师介绍了工程材料课程建设的报告。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田凌老师回顾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在工程图学课组经历的历次改革,包括了课程内容的小改、计算机绘图引入课堂的革新、书院新体系下的变革,建议大家从课程和学科本质出发研究教学目标,设立课程体系,探索教学方法,鼓励大家直面改革,主动改革。

胡楚雄老师在机械系人才培养的角度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从大类招生、本科生分流,课程体系建设、书院改革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机械工程系人才培养的机遇和面临的挑战,从不同层面探讨了学校高度重视教学的要求下如何持续培养出国家重点领域的领军人才。

瞿体明老师介绍了国家级精品课工程材料的课程建设情况,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特色、实验教学、课程思政等多方面介绍了工程材料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改革的成效。

随后,赵海燕、吴爱萍、周明、邹贵生、张弓、石伟等多位具有丰富教学和管理经验的老师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青年教师也表达了自己热爱教学、敬畏课堂、努力践行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理念的心声。



供稿:刘磊

审核:杨帆、赵玥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