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雅书院院长梅赐琪一行访问机械系

2022年10月24日,新雅书院院长梅赐琪一行访问机械系,就新雅学生专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与机械系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机械系主任汪家道、副系主任胡楚雄、新雅CDIE专业机械类课程负责人季林红以及教学办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

梅赐琪首先对新雅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智能工程与创意设计(CDIE)项目的基本情况,书院开展“惊鸿系列”活动,通过科普各院系的科研、学术前沿,开阔学生视野。梅赐琪对机械系给CDIE专业建设上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机械系的合作。

汪家道谈到了现代机械领域的内涵和外延,介绍了机械系在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微纳制造、生医机械等方面的进展,机械系在本科人才培养环节开展的探索课程建设,实验中心建设等重要工作。他表示,机械系和新雅应互相合作促进。

胡楚雄表示,可以从拓宽专业理念入手,通过SRT、约谈教师Office Hour等多种方式,使学生对各专业的研究前沿有更全面的认识;机械系和新雅书院可根据培养方案中的相似环节,探索合班上课形式,加强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

季林红回顾了新雅书院CDIE项目的建设过程,对新雅具有典型学科交叉特点和优势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文理交叉的设计学科是未来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向。

最后,双方表示将继续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