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10月17日中午,机械系机关党支部在李兆基A402会议室,围绕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召开专题学习,由系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马悦做报告解读。会议邀请了系党委委员冯涓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赵玲主持。

马悦介绍了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的三个阶段和报告题目、大会主题的深刻含义。报告以《牢记嘱托 乘势而上 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目,系统回顾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如何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行了深入阐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报告从12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办学成绩,形成了“六个始终坚持”的经验认识。结合当前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报告中提出了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八个必须”。强调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要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浅出的报告解读加深了大家对报告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高质量发展内涵的认识。

冯涓分享了参加十五次党代会的体会,强调了报告中的核心理念和重点问题。报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动员大家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到“十四五”规划实施当中,希望党员同志能进一步提升自我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后续还要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相结合,真正落实见效。

与会成员就学习党代会报告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李峥谈及清华大学“三位一体”教育理念,将价值塑造作为第一要务,认为实验教学人员在实验教学中思考如何把价值塑造的理念及思政教育更好的融入到实验教学中。封贝贝表示过去的5年在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我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历史性跨越,他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刘烨从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角度对新一任的支委班子提出了期望,希望通过深入学习学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赵玲表示会不断创新学习内容和方式,增强趣味性和多样性,积极引导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各项部署。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参会老师深刻领会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大学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做好本职工作,为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