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推优正当时”机械系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推优大会暨2022年研究生社工荣誉表彰大会

10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2022级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推优大会暨2022年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生社工荣誉表彰大会在二教401教室举行。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老师,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金雨浩老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党委研工组组长赵慧婵老师、航天航空学院研团书记周要洪、生命科学学院研团书记宋佶岭、机械工程系研团总支代表出席大会,受表彰同学、新生团支部团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机械系2022级硕士生叶萌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嘉宾致辞

金雨浩老师在致辞中强调,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任务和政治职责,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举办本次推优入党大会正逢其时。金老师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与同学们分享了几点想法。最后,金老师指出,本周末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隆重开幕,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社会、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雨浩老师致辞


推优入党

在拟推优人选自我评述环节,12名推优入党候选人依次上台,从学习经历、思想动态、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自我评述。

推优入党候选人自我评述

到场的新生团支部成员认真听取了候选人的自我评述,并对本支部的推优入党候选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


现场团员认真听取候选人自我评述

现场团员填写表决票

各支部团员依次上台投票

监票人封箱

计票结束后,推优大会总监票人李昀泽向大会宣读了推优人选投票表决结果。12名推优入党人选得票数均超过了各自团支部有效票数的一半,顺利成为推优人员。

李昀泽宣布投票表决结果


社工荣誉表彰

在社工荣誉表彰环节,瞿体明老师首先为机械工程系获得2021-2022学年度清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的研究生同学们颁奖。随后,金雨浩老师为机械工程系获得2021-2022学年度清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的同学颁奖。两位老师与各位获奖的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勉励同学们继续开拓进取,推动机械系研究生团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瞿体明老师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金雨浩老师为优秀共青团员颁奖


《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学习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目标迈进、全校师生员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加强党员教育,丰富推优入党工作的精神内涵,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到了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党委研工组组长赵慧婵老师为同学们传达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赵老师分享了自己选择回国、选择清华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清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继续保持清华人“又红又专”的精神底色。

赵慧婵老师做《清华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分享


嘉宾总结发言

大会的最后,瞿体明老师作为受邀嘉宾为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瞿老师回顾了自己当年申请入党时的入党动机,指出作为入党申请人必须时刻端正入党动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具有贴近青年、了解青年的优势和责任。学生党员要更加注重深入群众、服务和联系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瞿体明老师还对获得本次大会表彰的同学表示了祝贺与感谢,

鼓励每一位推优候选人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学习进步,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瞿体明老师做总结发言

所有议程圆满结束后,大会在昂扬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结束。

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结语

机械系研团总支将继续发挥团组织贴近青年的这一显著优势,扎实推进推优工作制度化,坚持“成熟一批,推荐一批”的推优工作原则,围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教育、青年大学习等方式,做好党团班联合教育、培养,向党组织推荐、输送更多的优秀青年!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