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为了提升学生党支部战斗力,筑牢基层党建基石,10月13日下午机械系举办了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本研两组联合召开,机械系特邀组织员杨小庆、及开元、机械系专职组织员赵玲,本、研党建助理和党建辅导员以及学生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科生党建辅导员王子建主持。

支委培训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赵玲老师为支委解读了新修订的本研《党支部工作评价指标体系》,介绍了修订背景与修订原则,详细分析了评价体系的各方面内容细则,强调了支委工作中的要点和难点,帮助支委理清了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最后对于评估过程与结果作了介绍,希望各支部充分运用好评价指标体系的作用,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党建工作、促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等作为工作的重点。

机械系党办赵玲老师讲解《评价指标体系》

杨小庆老师针对积极分子培养和发展对象材料需要着重解决和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杨老师从信仰信念、入党动机、认识优缺点三个方面向支委提出了培养积极分子时的要求,希望各支部能够把控底线,提升积极分子培养质量,为院系党建输送优秀党员。之后,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党员材料准备过程中的细节问题,希望各位支委在审核材料时能够认真细心、敢于提出问题,避免重复修改与出现简单错误。

机械系本科生组织员杨小庆老师作培训

及开元老师针对自传与入党志愿书等材料问题审查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及老师介绍了入党材料常见的如材料抄袭、思想认识不到位、材料填写不规范、出现矛盾等问题,并针对每一个问题提出了审查方法和要求。之后及老师介绍了在材料审核方面自己的经验与注意的要点,希望各位支委在工作时能有效节省时间,提升工作效率,把握工作节奏,增强作为支委的政治责任感。

 

机械系研究生组织员及开元老师作培训

本次支委培训主要针对本学年上任的新支委,希望他们在工作中能够牢记培训会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做好机械系学生党建工作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