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扬风华 就业启航——机械工程系举办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工组于明理楼214教室组织召开2023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峰、机械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赵慧婵、机械系就业主管刘赛出席会议,机械系2023届研究生170余人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机械系研工组就业助理张瑞主持。

张瑞主持

首先由清华大学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黄峰作报告,他介绍了往年的就业情况和今年的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实践“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的清华大学就业导向,将所知所学回报社会、报效祖国。黄老师还提醒毕业生在择业、就业过程中一定要树立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诚信意识,稳妥顺利的做好人生重要节点的选择。


黄峰老师作报告

机械系就业主管老师刘赛从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数据以及就业流程、政策等方面为毕业生做分享。同时,就2022届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式向同学们作了说明。


刘赛老师分享

最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赵慧婵进行总结并寄语。她基于自己毕业时对就业去向的思考以及自己的求职经历,向2023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嘱托:首先希望同学们在择业、就业过程中能够心系国家、报效国家,以奋斗铸就青春底色,投身于建设祖国的大潮当中;其次希望同学们可以以自己兴趣所在的行业作为就业方向,并且坚定的走下去;第三希望大家在就业择业过程中能够负责任有担当的签订就业协议,但也要有基本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最后赵老师祝愿同学们都能顺利毕业,找到心仪的工作,走出象牙塔,上大舞台,做大事业,将所学回报社会!


赵慧婵老师总结并寄语

(文/张瑞)

(图/石循磊)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