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党委与政研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联合学习

10月10日下午,机械系党委与政研室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联合学习会,围绕贯彻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机械系党委和政研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两组组长等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机械系党委副书记赵玥主持。

首先,政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孙海涛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党代会报告的准备过程,梳理了历届党代会的核心内容。围绕《牢记嘱托、乘势而上,努力开拓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以“6个始终坚持”分析了学校办学实践中的历史性跨越,解读了“8个必须”和“7个显著提高”等重点内容。通过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谱写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机械系系主任汪家道,以“凝心机械强国路,聚力智造新征程”为题介绍了机械系的基本情况,在风雨兼程九十载中,机械系的命运始终是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从科技、创新、人才等方面介绍了机械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方方面面所做的努力。参会人员围绕主题学习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介绍了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的进展与思考。机械系党委副书记胡楚雄分享了机械系开展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考与举措。

最后,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结合党代会精神,对机械系下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把服务国家和学校的战略目标作为最高追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努力为学校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