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辛军教授担任第23届中国机构与机器科学及应用会议主席

2022731日至8月1日,由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IFToMM China-Beijing)主办,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烟台黄渤海新区、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烟台大学协办,清科嘉研究院承办的第23届中国机构与机器科学及应用会议(IFToMM CCMMS 2022)在山东烟台黄渤海新区召开。IFToMM CCMMS 2022大会主席为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大会共同主席为清华大学谢福贵副教授,程序主席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高海波教授,共同程序主席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丁亮教授。

大会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刘辛军致辞

本次大会以“一起向人-机共融的未来”为主题,聚焦机构和机器科学领域的前沿话题、最新研究成果、未来发展趋势和需求,为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的人员搭建起交流思想、分享成果、深化合作的平台,以展示和分享其在“机构与空间机构、驱动与传动、机械设计与机器人设计、机器人与机械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创新想法,进一步推动机构与机器科学的应用及发展。

大会开幕式由天津大学陈焱教授主持。陈焱教授对参会嘉宾、专家学者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十年前参加第18届CCMMS的经历。天津大学黄田教授、上海大学高峰教授分别作开幕式致辞。黄田教授回顾了IFToMM几十年的发展及几代中国学者在IFToMM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对疫情期间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高峰教授回顾了40年前参加CCMMS的经历,介绍了机械工程学会机械传动分会机构学专业委员会和IFToMM中国委员会近年来组织结构的变化过程,对这个过程中多位学者和领导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举办。最后,本届会议大会主席、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代表组委会对参加本次大会组织、审稿、志愿服务的专家学者和同学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详细介绍了IFToMM China-Beijing的工作思路、组织架构、委员会成员和近期的重要工作。刘辛军教授指出:精神传承是一个学科发展的魅力,思想交流是一个学科发展的动力,创意研究是一个学科发展的活力。希望这次大会讨论的成果,会带来一些新的思考,大家能敬重传承、注重交流、潜心研究,共同合作努力促进机构、机器科学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推动机构与机器科学在不同行业的应用赋能。刘辛军教授还对所有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保障此次大会召开的烟台黄渤海新区表示诚挚的感谢!

IFToMM CCMMS 2022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坚持学术性、国际性、开放性的原则,邀请了国内外机构学和机器学前沿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围绕机构学和机器学的基础研究、应用及成果转化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其中包括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天津大学讲席教授黄田,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机器人研究院院长戴建生,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高峰,神舟载人飞船副总设计师张崇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副所长杨桂林,浙江理工大学教授李秦川,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徐兵,湖南大学教授姜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陶波,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研究员、空间机器人总体研究室主任潘博,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李铁风,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英想等行业杰出专家学者,以及其他来自国内外机构学和机器学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300余人共享此次学术盛会。众多业界专家的演讲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好评,前沿的研究成果、丰富的实战案例为与会者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上的创新实践提供了借鉴和帮助。

IFToMM CCMMS 2022大会的成功召开,推进了机构与机器科学进一步融入人类生产生活的发展理念,深化了机构学和机器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我国机构学和机器科学领域的发展贡献智慧。

IFToMM CCMMS 2022大会参会代表合影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