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中欧青年摩擦学论坛成功召开

2022年7月30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简称分会)和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磨蚀与防护技术专委会协办的中欧青年摩擦学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召开。

分会副主任委员、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田煜教授主持开幕式,分会副主任委员、中科院兰化所周峰研究员为论坛开幕式致辞,西南交通大学钱林茂教授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Janet Wong高级讲师分别做了会议的主旨报告。

▲ 清华大学 田煜教授主持会议

▲ 中科院兰化所 周峰研究员致开幕词


▲ 西南交通大学 钱林茂教授做论坛主旨报告


▲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Janet Wong高级讲师做主旨报告

▲ 中欧青年摩擦学论坛线下会场照片

本次论坛邀请了27位来自中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瑞士、比利时、丹麦、白俄罗斯、葡萄牙、芬兰等11个国家的优秀青年摩擦学研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近期科研工作成果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约500位来自国内外摩擦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本次论坛。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解国新老师牵头筹划组织了本次论坛会议。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