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技术成果转化公司华海清科成功登陆科创板

6月8日,清华大学机械系成果转化项目公司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清科”,股票代码:“688120”)成功登陆科创板。

   

华海清科成立于2013年4月,是对清华大学机械系雒建斌院士、路新春教授团队在化学机械抛光技术领域等科研成果进行的产业化实践。目前,华海清科所生产的CMP设备可广泛应用于12英寸和8英寸集成电路大生产线,相关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推出了国内首台12英寸CMP设备并实现量产销售,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为集成电路制造商提供12英寸CMP商业机型的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公司所产主流机型成功填补国内空白,打破了国际巨头在此领域数十年的垄断,推动了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华海清科将坚持以集成电路产业需求为导向,以自主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为关键突破口,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努力提升在全球集成电路装备领域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向国际知名的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及技术服务供应商进军。机械系也将持续为华海清科CMP设备的技术升级改造提供探索性理论研究。

未来,机械系将继续以解决重大工程问题的关键技术为使命,结合学科前沿和时代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国家重大工程领域的发展贡献关键力量。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