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郭飞获2021 年度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

经院系推荐,专家评审,2021~2022 学年度第 22 次校务会议讨论通过,机械系郭飞荣获2021年度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 清华大学1995年设立“学术新人奖”,是校内评选的青年教师最高学术荣誉,评选“学术新人奖”活动是清华遴选青年学术带头人的重要措施。

     

郭飞长期从事密封与润滑领域研究工作,主要致力于橡塑密封的应用基础研究,取得的主要创新性成果:1)建立了密封静、动态边界约束下橡塑密封系统弹性力、接触力、受限界面液力及热效应的耦合模型。2)提出了全服役生命周期老化、磨损综合驱动的橡塑密封系统寿命预测方法;3)形成了以密封能力与寿命为目标的橡胶密封硫化工艺数字化设计技术。

以第一/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2篇,SCI论文33篇;授权发明专利50项(第一发明人33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承担自然基金委等项目30余项。获日内瓦国际发明特别展、全国发明展金奖各1项(均排名1)、省部级一等奖2项(排名2,5)、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6)以及行业协会特等奖1项(排名5),入选某科技领域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