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赵慧婵获颁2021达摩院青橙奖

10月14日上午,阿里巴巴达摩院公布第四届青橙奖获奖名单,10位35岁及以下(U35)青年学者获奖,其中包括清华大学机械系副教授赵慧婵。

青橙奖是业内最早为发掘中国青年学者而设立的公益性学术评选,至今已举办4届,该奖项吸引了更多企业和大众关注、支持青年科研群体。本届阿里巴巴达摩院青橙奖,迎来了最多元的青年科学家获奖者,获奖者来自数学、集成电路、拓扑量子、航天工程、柔性电子、生命科学等不同领域。同时,首次有3位女性青年科学家获奖。

赵慧婵,清华大学机械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人领域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副主编。2012年获得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2017年获得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2017年至2018年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7月起在清华大学机械系任教。  

近年来主要从事软体机器人、机器人高功率密度驱动技术、柔性传感器等方向的研究。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融机器人重大研发计划、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支持。在Nature、Science Robotics创刊号、Nature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Robotic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入选“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创新35人中国榜”、获评清华大学第十七届“良师益友”、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撰稿:杨   帆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