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教师主编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的决策部署,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机械系教师田凌、冯涓主编的教材《机械制图(机类、近机类)(第二版)》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田凌,清华大学机械系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留校任教至今33年,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主讲课程有“机械设计基础(1)”、“机械工程导论”、“现代CAD技术”等。作为课程负责人所负责的课程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2016年入选首届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7年入选首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连续三届被评为“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2018年入选清华大学首届标杆课程。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冯涓,清华大学机械系教学系列副教授,“机械制图”国家级精品课、一流课程团队的骨干成员,长期主讲“机械设计基础1”、“机械制图实践”、“工程图学”、“工程图学基础”等课程,先后获得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清华大学优秀教材特等奖、清华大学年度教学优秀奖等多项教学奖励,出版的多部教材获国家级规划教材称号。

撰稿:杨    帆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