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欧阳礼亮获国际生物制造学会(ISBF)青年科学家奖

2021年9月27-29日,2021年国际生物制造大会(Biofabrication 2021)在澳大利亚伍伦贡(线上)召开。该会议是国际生物制造学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BIofabrication)的官方年会,也是生物制造领域的国际盛会。在大会颁奖仪式上,国际生物制造学会颁布了面向不同职业阶段的学会荣誉(ISBF Awards),其中针对职业早期青年科学家的ISBF New Investigator Award授予了清华大学机械系青年教师欧阳礼亮。

国际生物制造学会(ISBF)是生物制造领域的国际学术团体,成立于2010年,其官方学术期刊为生物制造与生物材料领域知名期刊《Biofabrication》。ISBF通过学会、期刊、年会等为全球学者搭建了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旨在推动生物制造相关生物技术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

【欧阳礼亮简介】

欧阳礼亮,清华大学机械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12年和2017年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和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访问研究1年,博士毕业后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3年多,于202012月回到清华大学任教,依托机械系生物制造中心开展工作。长期从事生物制造与体外生命系统工程研究,围绕先进生物制造(特别是生物3D打印)技术、水凝胶生物材料及再生医学应用开展了系列工作。已出版1本生物3D打印英文专著(作,Springer出版社),在Science Advance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期刊发表系列研究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1800余次,第一作者论文中包含3ESI高被引论文和2IOP高被引作者奖论文。目前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Frontiers in Bioengineering & BiotechnologyMicromachines期刊客座编辑,Chemical Reviews,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Biofabrication等近20SCI期刊审稿人。

课题组主页:https://llouyang.com/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