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李津津获清华大学2020年度学术新人奖

经清华大学2020~2021学年度第27次校务会议讨论,机械系李津津荣获清华大学2020年度学术新人奖。

李津津, 清华大学机械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主要从事机械表面润滑理论和超滑技术的研究。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10余项,作为骨干参与了重点研发计划(973)和基金委重大仪器等多个项目。

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dvanced Science》、《Nano Energy》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受邀撰写了超滑综述8篇,参与编写了超滑英文专著1部,研究成果被国际学者他引800余次。担任《Friction》和《Tribology and Lubricants》的期刊编委,受邀在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6次;2021年获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和“温诗铸枫叶奖”,2018年入选了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曾获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结题项目、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和学术新秀等奖励。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