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玖拾风华,机缘邂逅 | 2021年机械工程系研究生入学迎新纪实

纤纤雨丝下朦胧静谧的世界在今天被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增添了不少热闹,脸上洋溢对未来憧憬和期盼的研究生新生们如约而至。2021年9月5日,李兆基科技大楼西门,迎来了一位位从五湖四海纷至沓来的机械学子。他们步入正期盼地等待着他们的清华园子,即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他们有的会成为未来园子里的“学术大咖”,有的会成为“社工达人”,有的会成为“实践新星”,他们满怀着研究生生活的希冀,拥抱着属于他们的所有可能性,并在机械工程系,圆他们的机械梦、研究生梦、清华梦。

工作人员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9月5日上午6:30,黑色的天空已经泛起白光,机械系研工组各位助理以及机械系研团研会的骨干同学顶着濛濛细雨来到李兆基大楼西门布置迎新现场。带着对各位小师弟师妹以及新的小伙伴们的期待,各位工作人员都同心协力,精心布置好了迎新现场,准备好为2021级各位研究生新生服务。

迎新筹备现场

从上午7点开始,陆续有研究生新生前来完成报到手续。与以往的报道流程不同的是,今年的迎新流程增加了防疫检查和校园身份核验环节,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核对每一位研究生的双绿码、核酸检测报告和紫荆码等信息,并提供了新生报到程序详解、引导扫码加入对应班级微信群、拍摄新生纪念照等贴心的服务,力争让每位研究生新生都安心、顺心、舒心地完成报到。

研究生新生有序报道及拍摄入学纪念照

上午10点25分,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老师、副系主任赵海燕老师、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老师、系研工组组长赵慧婵老师来到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各位老师首先向工作人员询问了迎新工作的相关流程以及新生目前报道情况,之后对各位迎新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指出迎新工作周到细致能够给新入学同学对来到清华大学机械系学习生活留下温馨的第一印象,而体贴和关怀则能够提高新同学对机械系的认同感,并能够帮助新同学早日融入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中来。最后,各位老师代表机械系对各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鼓励大家能够认真负责地完成迎新工作,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系领导与工作人员合影

当晚,汪家道、瞿体明等老师与研工组德育助理一起来到机械系男生宿舍慰问新生,赵慧婵老师与研工组德育助理一起来到机械系女生宿舍慰问新生,与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几位老师询问了同学们来到清华的时间和近期安排,关心了同学们对新宿舍的适应情况,并告诉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问题时可以积极向系德育助理们、老师们寻求帮助。同时,几位老师也关心了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阶段的适应情况,并告诫同学们,研究生生活不同于本科阶段,要尽快实现角色和心态的转变,尽快融入实验室,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最后,汪家道老师向研究生新生指出,机械系是一个大家庭,希望各位新生能尽早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尽快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在老师离开公寓楼之际,各位新生再次对老师们的到来和慰问表示感谢。

系领导到新生宿舍看望研究生新生

2021年机械工程系目前线下迎来155位新研究生同学,其中硕士研究生43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89人,工程博士21人,港澳台同胞1人以及1名国际学生。

祝愿2021级的各位研究生新生在研究生阶段的新征程上奋勇向前,勇攀高峰,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文 | 罗文涛

审核 | 赵慧婵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