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材料成形制造研究所党支部赴保定开展党史教育与校企共建活动

2021年7月7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实践学党史、促进校企合作,机械系材料成形制造所党支部赴狼牙山革命景区参观学习,并赴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河北京车智能制造基地开展校企共建活动。

材料成形所党支部赴狼牙山革命景区开展党史学习实践并重温入党誓词

材料成形制造所党支部参观了狼牙山文化博物馆,并在狼牙山五壮士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活动中,党员们深入学习了狼牙山五壮士的革命英雄事迹,深刻体会了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带领人民建设革命根据地、开展抗日活动的光荣历史。

材料成形制造所党支部一行来到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河北京车智能制造基地,与北京轨道交通技术研究院党总支、河北京车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北京轨道交通技术研究院总支书记、董事长钱兆勇,河北京车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杨利军等参加共建活动。

党员们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深入河北京车车间一线,参观中还就车辆焊接前沿技术应用、先进智能制造设备工艺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在座谈过程中,党员们深入交流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心得,分享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激光焊接技术、铝合金车体焊接变形预测、构架新型材料应用等方面进行研讨。

材料成形所党支部赴北京轨道交通技术装备集团河北京车智能制造基地开展共建活动

此次实践与共建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促进了党史学习与实践,为校企协作搭建了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赵   玥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