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一行调研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年7月5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调研机械系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院副院长、机构办主任甄树宁、国内合作办公室主管姜超等陪同调研。中国科学院院士雒建斌、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田煜、副主任张晨辉和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交流。

曾嵘一行首先考察了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高分辨原位实时摩擦能量耗散测量系统,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刘大猛副教授关于该系统真空腔体、传样系统、测量原理等的介绍,并就仪器性能指标、系统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讨论。

1副校长曾嵘(左)和刘大猛副教授(右)讨论摩擦能量耗散测量系统运行情况

随后,张晨辉带领大家参观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展示了实验室各类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情况。

2副校长曾嵘(中)、田煜教授(左)和张晨辉教授(右)查看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情况

最后,曾嵘一行与机械系领导及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田煜教授代表实验室对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方案进行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实验室改革及今后发展的议题进行了细致研讨,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图3副校长曾嵘一行与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雒建斌院士等人交流讨论实验室改革和今后发展

撰稿  马丽然

审核  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