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2021年本科生暑期生产实习动员会召开

2021年机械系本科生暑期生产实习动员会于6月24日在水利实验馆306教室召开,机械系副系主任赵海燕教授,马庆贤教授,陈高强助理研究员及参加生产实习的49名本科生出席启动仪式。

副系主任赵海燕做动员报告

此次暑期生产实习有三个亮点:

亮点一:采用了以需求引导和评价实习过程及成果的模式,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大平台上的协同创新。前两周,同学们将集中在内蒙古一机集团实习,对先进制造工艺、设备等进行认知。第三周起,同学们将分赴代表我国先进制造水平、具有活跃创新能力的海尔、方太、中钨高新、联宝科技、威斯卡特五家企业,通过为期三周的自主调研,和企业导师共同确定服务于企业创新目标的课题。

亮点二:采用 “雨课堂”、“多对多”的互动形式,增进同学间、导师间的互动。本次生产实习首次采用了网络平台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头脑风暴。

亮点三:以“同学自制公约”辅以导师指导的形式,激发同学融入实践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此次生产实习是在马庆贤、骆建彬、史清宇等长期从事实践教学工作的老师充分研讨交流的基础上,采用了跨院系大合作的方式。清华大学保卫处、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基础工业训练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广州翔蓝集团均对本次生产实习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能使同学们充分体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奋斗中成长”。


撰稿:刘蔺琪

摄影:陈高强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