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研讨会

6月21日下午,机械系党委理论中心组在李兆基大楼A402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参会干部轮流进行重点发言,汇报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机械系、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主持。

机械系副系主任张晨辉首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历史性飞跃》为题作重点发言。报告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实现具体化的伟大意义,检验了“中国特色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理论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符合科学发展观的真理体系。

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任李双寿随后汇报了学习党史教育以来的心得体会,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百年的发展脉络、历史经验与未来走向,结合基础工业训练中心的中心工作,感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意义。

机械系副系主任方刚汇报了关于邓小平理论的学习总结,从历史由来、内容及意义三方面展开,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副系主任张建富也梳理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等,进一步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胜利的法宝。

机械系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从强化组织领导着手,调动党员干部和党员及群众的积极性,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各项要求,狠抓学习教育质量,兼顾自学和集中学习,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供稿:赵玲)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