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伟大精神,担当时代使命 ——机械系党委组织师生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深入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弘扬清华优秀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时,机械系党委于6月3日上午组织师生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110年校史展览。机械系机关党支部、制图离退休支部和机研172党支部共30余党员师生参与此活动,深入进行联学共建、师生共学。


此次校史展览内容丰富、展出形式多样、展场环境优美,特别新增展示了近十年来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全球战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同时展出了400多件珍贵实物,布置了许多互动场景,集中体现了清华办学理念和精神文化。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一百年;清华大学的百一十年,是爱国进步、砥砺前进、开辟未来的百一十年。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仿佛坐上了时光机,从清华的诞生开始,了解了学校初创的艰苦岁月,其后随时代发展,也随之走过了北洋时期、民国时期、建国初期、解放后等各个历史阶段,全面了解了清华在各个时期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事件面前,大家更能深刻体会到先驱者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坚毅信念,更能洗练自己的初心,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勇于担当时代使命。

撰稿:赵   玲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