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机械系团队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12月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会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清华大学8个项目进入国赛,是进入国赛项目最多的高校之一,最终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5项,再次荣获“优胜杯”。

机械系石墨烯净水团队的“新型石墨烯界面热净水解决方案”项目获得了本届大赛清华团队的唯一金奖, 项目指导教师为曲良体、程虎虎老师,团队成员包括:机械系博士林腾宇、机械系硕士王德斌、美院工业设计系硕士黎书、美院工业设计系硕士严泽腾。    

                     项目获奖证书                             林腾宇(右二)和项目团队讨论实验进展和问题

该团队此前多次获得国内外重量级奖项,通过自研量产石墨烯新材料实现高效快速转化百余种常见不洁水为纯净水,因界面热净水机具备低成本、高通量、低电耗、零排废和高寿命等特点,有望从根本上解决人类饮水短缺危机。通过颠覆性材料革新传统蒸馏方式,发挥石墨烯复合材料“蒸发催化剂”的高效高通量蒸发特性,材料科技先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自1999年首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竞赛举办以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个组别,共吸引了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

     国赛现场颁奖闭幕会                                        项目成员在颁奖现场领奖


撰稿:林腾宇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