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IEEE-CYBER 2019在苏州成功举办
IEEE-CYBER 2019在苏州成功举办

2019年7月29日至8月2日,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刘辛军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清华大学、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和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九届“IEEE自动化、控制与智能系统中的网络技术”国际会议(The 9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YBER technology in Automation, Control, and Intelligent Systems, IEEE-CYBER 2019)在美丽的苏州召开,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近5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机械与信息的融合。大会开幕式由程序委员会主席、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连庆研究员主持,大会主席、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致开幕词,华中科技大学的丁汉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材学部的赖一楠教授、苏州大学的孙立宁教授等专家、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本次会议通过5个大会报告、4个主题报告、1场专题论坛、1场学生竞赛、口头报告和海报张贴的形式展开。会议特邀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Mingjun Zhang教授介绍了数学智能在复杂动态系统(如生物系统、靶向药物传递、机械系统)博弈决策中的应用以及对人工智能的启发;上海交通大学高峰讲席教授受邀介绍了用于空间对接和操作过程陆集仿真装备的超大型并联机器人设计和控制关键技术;韩国首尔大学Kyunjin Cho教授受邀深入探讨了折纸机构和形状记忆合金等材料、结构特性在具备物理智能的软体仿生机器人中的应用;华南理工大学特聘教授陈俊龙院长受邀展示了一种基于距离的多智能体队形控制方法,能有效避免碰撞并轻松满足队形变化需求;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院士受邀介绍了一种交叉模学习方法,通过该方法机器人可以从经验学习中不断进化完善自己的模型以有效提升性能。

ieee01.jpgieee02.jpg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刘连庆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致开幕词

ieee03.jpg

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聆听大会报告

经严格的投稿、审稿等流程,310篇论文被接受为本次会议的报告论文和张贴论文,会议涵盖了机器人、物理信息系统、控制与自动化、物联网与传感器等主题,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了前沿话题和最新研究成果。由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担任主席的评奖委员会评选出了最佳会议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以及最佳海报展示奖,丁汉院士、刘辛军教授和刘连庆研究员共同给获奖人员颁奖。

ieee04.jpg

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为获奖人员颁奖

本次会议期间,清华大学与西门子联合举办了工业机器人与物联网创新论坛。论坛围绕工业机器人与物联网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推动创新、人才发展和生态圈建设提供机遇。论坛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朱骁洵院长、西安交通大学兰旭光教授、西门子中国研究院范顺杰博士、华科无锡研究院张旭教授、德国汉堡大学张建伟院士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其中,丁汉院士结合航空发动机、航天火箭、大型风电叶片及高铁车体等应用对象的制造需求,介绍了数字制造在产品开发、数字控制、生产管理及企业协作方面的应用;朱晓洵院长展示了西门子在数字化制造方面的布局,基于语义模型,构建高质量的知识图谱,建立数字化双胞胎,从而可以对企业进行生产能力评估、设计布局和运营优化。

ieee05.jpg

清华大学刘辛军教授致论坛开幕词

ieee06.jpg

华中科技大学丁汉院士做主题报告

ieee07.jpg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朱晓洵院长做主题报告

本次国际会议的举办,为国内外大学和科研机构自动化、控制与机器人等智能系统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搭建了一个交流思想、分享成果、深化合作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