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2019年“鹏抟九天”毕业晚会成功举办
机械系2019年“鹏抟九天”毕业晚会成功举办

九万抟扶排羽翼,十年辛苦涉风尘。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批清华学子们即将踏入社会,走上人生新的征程。2019年7月5日,机械系“鹏抟九天”毕业晚会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287顺利举办,为机械系的毕业生们践行。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老师,系主任汪家道老师,本科生班主任老师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等老师出席晚会,向机械系本研毕业生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和期望。机械系本研毕业生共200多人参加晚会。

5301.jpg

晚会开始前各位老师和同学在签名墙上签名并拍照留念

庄严肃穆的校歌合唱后,系主任汪家道老师向毕业生们致祝酒词并送上最衷心的期望和最真挚的祝愿。汪老师首先祝贺各位毕业生完成攻读自己的学位,顺利毕业。接着从自己出门在外的切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清华人在社会上人们心中的形象和特点:做得多,说得少,踏实能干,实事求是。汪老师希望各位本研毕业生在离开单纯的校园生活步入复杂的社会后,能够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一步一个脚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出清华学子应有的力量。

5302.jpg

系主任汪家道老师致辞

接着系党委副书记张建富宣读本研优秀毕业生名单以及启航奖名单,在场系领导、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各研究生导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送上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期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各位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能够戒骄戒躁,不忘初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5303.jpg

系领导为启航奖获奖同学颁奖

毕业生代表眭若旻和李雅哲分别代表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很荣幸在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之际毕业,踏入人生新的征程。数年的求学经历,清华不仅传授了他们各种基础知识以及专业技能知识,更教会了他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清华人。毕业以后,无论是继续深造还是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他们都将秉承清华的校训和校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合格的清华人。

为表达系里对各位班主任老师的感谢,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老师和系主任汪家道老师为各位班主任颁发感谢牌并为新班主任颁发聘书。随后班主任代表王辉老师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徐静老师分别致辞。王辉老师回顾了和班级二十多位同学共同度过的四年美好时光并向大家报告了班上各位同学的毕业去向,王辉老师随即向各位同学表达了最衷心的祝愿,希望他们无论毕业后的选择是什么,都能在各自的天地中发出自己独特的光芒。徐静老师则以“静”、“夜”、“思”三个字送给各位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在步入社会后能够坚守本心,踏实认真,时刻牢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光发热。

系党委书记老师吕志刚老师为晚会做总结发言并向各位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吕老师讲到,离别是为了更好地相逢,今日的离别,是为了将来大家事业有成之时更好地相聚。各位同学能从入学走到现在,都是成功的,希望各位同学在进入新的环境,遇到新的人,做新的事时,不要忘记机械系,不要忘记机械系各位关心着大家的老师,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再次回来,看看机械系这个我们共同的大家庭。

5304.jpg

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老师致辞

最后,会场全体师生共唱《歌唱祖国》,为祖国母亲70岁生日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物经千载出尘埃, 从此便为天下瑞。愿机械系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鹏抟九天!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