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陈旭调研机械工程系党委党建标杆单位创建工作 强调以高质量创建促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6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旭来到李兆基科技大楼,就机械工程系党委党建标杆单位创建工作开展调研,与机械工程系党委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进行座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庆红等参加调研。

5501.jpg

图1.吕志刚汇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以“完善体系、规范行为、提高成效,努力创建党建标杆单位”为题汇报了机械工程系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机械工程系党委坚持以发挥系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为工作总基调,创建工作围绕“新、严、实”三个方面,以完善体系、规范行为、提高实效为重点,形成了系党委创建标杆单位工作行动方案,通过一系列具体举措的实施,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吕志刚表示,在后续的创建工作中,机械工程系党委将在切实发挥好系党委政治把关作用的机制、进一步落实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覆盖的方式方法、提高教工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等方面进行探索,为学校党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5502.jpg

图2.创建工作汇报与交流

机械系党委副书记张建富以“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学生全面素质培养”为题汇报了系学生党建的相关工作进展,摩擦学党支部书记周明从“发挥优势夯实党建基础,凝心聚力促进事业发展”出发,总结了支部入选全国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后的建设情况,机电所党支部书记胡楚雄汇报了机电所党支部作为清华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建设进展,机研172党支部陈璐以“智造新时代,开拓新征程,铸就新青年”为题分享了机研172研究生集体建设情况。与会同志还围绕如何更好地完善院系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规则、完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和激励机制、拓展非党员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渠道、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更好地发挥党组织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5503.jpg

图3.陈旭讲话

在认真听取机械工程系党委、支部工作汇报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陈旭充分肯定机械工程系在党建标杆单位创建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表示,机械工程系党建工作基础好、举措实,创建思路清晰,聚焦重点问题,取得了一系列有效进展。

对机械工程系党委下一步的创建工作,陈旭强调,一是要继续高质量抓紧抓好创建工作。按照两年创建期、今年底中期检查的安排,统筹系党委、党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密结合学校和机械工程系当前重点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二是以创建工作为抓手,促进机械工程系更好更快发展。发扬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经验,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家重大需求、综合改革等任务,团结师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发挥党建标杆创建单位在学校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发挥系党委作用等新要求方面,勇于创新,破解难题,凝练优秀经验并加以推广,为全校其他单位提供示范。陈旭表示,希望机械工程系党委再接再厉,不断改进提高,为学校全国高校党建示范校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前,陈旭一行来到摩擦学支部参观机械工程系优秀党支部风采展示,并实地查看了机械工程系机关党员服务岗。

5504.jpg

图4.座谈会现场

5505.jpg

图5.陈旭一行调研摩擦学支部

5506.jpg

图6.陈旭参观机械工程系机关党员服务岗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