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系褚福磊、刘辛军两位教授被列入2018年全球高被引学者名单

1月1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清华大学机械系褚福磊和刘辛军两位教授入选。

褚福磊,机械系长聘教授,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故障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从事机械动力学及机械故障诊断技术的研究。他建立了旋转机械若干典型故障的动力学模型,提出了一些新的信号时频分析方法用于故障特征提取,形成了机械系统多源微弱故障特征提取理论。

刘辛军,机械系长聘教授。主要从事机构学与机器人、先进与智能制造装备的研究。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5项。

这是两位教授自2014年以来,连续第5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5.jpg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