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机械系摩擦所党支部、摩擦所第二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系党支部、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设备室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机械系主题教育系列联学共建工作部署,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2023年5月29日-30日,清华大学机械系摩擦所党支部和摩擦所第二党支部走进山东青岛,分别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系党支部、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设备室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

5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机械系摩擦所党支部、摩擦所第二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系党支部联合举办了“黄岛讲坛”,摩擦所党支部孟永钢老师和摩擦所第二党支部刘磊老师分别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科研心得交流,各支部党员群众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孟永钢老师作报告


刘磊老师作报告


活动期间,清华大学机械系摩擦所党支部、摩擦所第二党支部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与车辆工程系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内容,两支部将共同开展一系列以教育、科技和人才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包括实践课程的设计与开发、科研项目的合作与交流、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共建等。通过这些活动,两所高校的师生将有机会进行深度合作,相互学习与交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签署共建协议书


共建仪式后,支部教师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史馆,感悟了老一辈“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


参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史馆


活动合影


5月30日,清华大学机械系摩擦所党支部、摩擦所第二党支部、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设备室党支部开展了“戮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联学共建研讨活动。研讨会上,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白永忠对共建活动表示肯定与大力支持,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党委组织部经理、王洪秋副总师、清华大学高端装备界面科学与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田煜老师先后致辞,近30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联学共建研讨活动现场


会上,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设备室党支部书记屈定荣、清华大学机械系摩擦所党支部副书记徐军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工作,参加共建的校企双方三个支部共同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之后将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支部签订共建协议


随后,支部教师参观了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实验室并就氯碱化工生产装备隐蔽性损伤检测技术及装备、高压储氢容器损伤机理与监测技术、干气密封故障特征研究及监测技术和炼化设备运行状态智能移动检测装备等课题进行了研讨,内容涉及高端装备、先进制造、摩擦润滑控制、润滑与密封技术等领域。


 

党建工作交流


 

双方深入交流


研讨会和支部共建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聚合力,深化了校校、校企合作,促进了产学研的进一步发展。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