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机械系召开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为了贯彻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责任,营造潜心育人、倾心教学、用心钻研的教书育人氛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机械系于2023年5月31日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278召开教育教学工作总结大会。本次大会既是机械系针对教育教学专项巡视意见落实整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机械系对近年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集中总结和思考,担任课程教学任务或研究生导师的机械系教职工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系党委书记熊卓主持,他强调了教育教学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扎实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健全完善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系党委副书记赵玥就巡视组反馈的教风学风问题进行了警示通报教育,系主任助理温鹏介绍了教育教学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教师代表刘莹、吴丹、刘莉和赵乾汇报了机械系在未央班、实验班、实践课程、方向课程等人才培养实践探索方面的现状和思考,系党委副书记瞿体明和副系主任胡楚雄介绍了本科生学风建设、科创情况以及本博贯通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副系主任张建富宣读了近年来机械系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奖励,系党委书记熊卓和系主任汪家道为获奖教师颁奖。最后,汪家道对机械系近年来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广大教职工为教育教学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高水平人才培养是立系之本,希望全系教职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提质减量、本博贯通、保底拔尖”的改革方向,持续改进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