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机械系王玉明院士获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近日,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在北京揭晓,经中国工程院九个学部及港澳台地区评审委员会的评审,从341位有效候选人中评选出40名获奖者,清华大学机械系王玉明院士获奖。

光华工程科技奖是中国工程院主管的工程科技类奖项,用以表彰在工程科学技术及工程管理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取得杰出成就的华人工程科技专家,这也是中国社会力量设立的中国工程界的最高奖项。

   

王玉明,字韫辉,1941年生,吉林梨树人。清华大学燃气轮机专业六年制本科毕业,机械设计及理论(流体密封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部副主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五十多年来,始终在第一线从事重大装备高参数关键基础零部件特别是流体动压非接触式密封及其测控系统的研究开发,取得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水平的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排名1,1,1,3)、省部级科技奖15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成就奖”和光华工程科技奖。

                           

部分获奖人合影(左6为王玉明院士)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