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首沪校园,同心抗疫 ——清华大学与同济大学党支部共建活动

2022年5月27日,为响应基层党支部应在抗疫过程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号召,交流疫情防控中立德树人经验,清华大学机电所教师党支部与机研212学生党支部,联合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工第三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党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是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与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策划的“首沪校园,同心抗疫”系列党支部共建活动的启动仪式和首次活动,清华大学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老师和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等人在内的4个党支部的70余人参加。

机电所党支部书记徐静老师致开幕辞,介绍了策划系列活动的初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加强两校交流,分享在疫情下维持教学科研正常有序开展的经验,为疏导、缓解教师和同学们在封闭管理下的心理压力提供一个活动交流的平台。

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老师发表讲话,吕书记自疫情开始以来,就身先士卒,一直在校内值班,对目前校园内的政策、情况非常了解。吕书记首先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北京和上海是国家的政治和经济中心,现在两个城市先后面临疫情考验,两所学校的师生也先后面临封闭管理的特殊局面,教学科研生活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此形势下,通过支部共建的形式,搭建沟通桥梁,相互取长补短,互相鼓励,携手并肩,共同争取抗疫的胜利,很好地体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然后,介绍了校内的情况,并鼓励清华大学教师和学生党支部藉此活动机会积极借鉴、学习同济大学在疫情管控方面的宝贵经验。

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凌凌发表讲话,王书记自3月份疫情出现以来,就进驻到校内办公,至今以2月有余,王书记介绍了同济大学方面为了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情况下保证正常工作知悉,在教学、科研以及日常生活保障方面的办法、举措和经验。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副系主任胡楚雄老师发表讲话,胡老师负责系教学工作,他介绍了在确保校园安全的前提下,机械系为了保障各项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临近期末,各种考试和答辩工作压力巨大,在线上考试和线上答辩方面的保障措施。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杨思禹做了“凝心聚力同心战疫筑防线”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自校园封控以来同济大学采取的网格化管理等疫情封控期间校园工作模式,以及特殊时期支部工作开展的各项具体举措,诸如坚持云上平台三会一课,创建小报设计比赛、校庆云游活动、线上晚会、线上访谈、心灵治愈电台等多样化的支部活动等。

机研212学生党支部学生代表李家聪介绍了学生党支部针对学生社区实际特点采用的的骨干制、楼层长制等各项办法,介绍了学生党员争当志愿者的事迹,分享了疫情封控以来同学们的心路历程。

最后徐静老师对参会的各位老师同学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后续活动的计划,强调了“办实事”、将本系列活动做实的要求。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