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陈旭参加机械系青年教师翁鼎入党发展会

12月3日上午,清华大学机械系摩擦所党支部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507室召开青年教师翁鼎的入党发展会。经支部大会讨论并投票表决,同意接收翁鼎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书记陈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许庆红,机械系党委书记吕志刚、系主任汪家道、系党委副书记胡楚雄等参加发展会。会议由摩擦所党支部书记周明主持。

发展会上,翁鼎全面汇报了自己求学、工作以及加入青年教师骨干领航工作站期间向党组织靠拢的成长心路历程,表示申请入党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所做的决定。国外留学和国内工作的经历让他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紧密依靠中国共产党,这也更加坚定了他加入党组织的信念。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努力,积极向上,刻苦钻研,砥砺奋进。

汪家道和周明作为翁鼎的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翁鼎在考察期间的培养情况和综合表现,并对其是否符合党员标准表明意见。组织委员刘宇宏代表支委会作对翁鼎的考察、审查情况汇报。在讨论环节,与会党员就发展翁鼎加入党组织纷纷发表了意见,对翁鼎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吕志刚代表机械系党委欢迎翁鼎加入党组织,为党注入新鲜血液,希望他继续保持在科研攻关中的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陈旭代表学校党委祝贺翁鼎同志被党组织接收为预备党员。陈旭表示,翁鼎入党动机端正,在工作中能够发挥自己多学科交叉的优势,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取得了突出科研成果。她希望翁鼎继续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思想境界,勇担时代责任,发挥引领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陈旭指出,摩擦所党支部是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党支部真正发挥了党建、学术双带头的作用,实现了思想政治建设与业务发展相统一。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不仅在教学科研工作上取得重要成绩,也有效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希望支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让党的基层组织永葆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发展会在雄伟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来源:清华新闻网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