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机械系成形学科与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举行党建暨学术研讨联合活动

2021年5月13日,清华大学机械系材料成形制造党支部、成形装备与自动化党支部与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材料加工党支部、机械电子工程党支部,在北京工业大学建国饭店共同举办了传承和发扬“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的党支部共建暨连接与增材技术研讨会。研讨会面向航空航天制造、能动装备制造、生医工交叉学科,增进清华大学成形学科与北工大材料与制造学部之间学术带头人、研究团队及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进行以学习百年党史与“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为内涵的“又红又专”的全方位共建活动,与教育部与北京市高校联合共建的指导精神相契合。

首先,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王丽梅书记、清华大学机械系瞿体明副书记分别致辞,北工大崔丽、清华大学常保华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随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

在学术与实践教学交流环节,清华大学机械系蔡志鹏研究员、史清宇教授、林峰教授、徐弢教授、马庆贤教授、刘磊副教授、方刚副教授、温鹏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成形方向的团队成员、开展的基础研究以及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进展;北京工业大学陈树君教授、林健教授、贺定勇教授分别介绍了智能成型装备与系统研究团队、焊接与表面工程技术研究所的科研及教学情况。

讨论发言阶段,北京工业大学焊接领域德高望重的史耀武教授回顾了清华大学与北京工业大学源远流长的相互帮扶、共同发展的历史,清华大学单际国教授介绍了传承老一辈宽容而严谨的育人体会。

最后,原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卢振洋教授、清华大学常保华对共建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两校合作能够取得全面而丰硕的成果。

会后,清华大学教师参观了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


撰稿:蔡志鹏

审核:胡楚雄


联系方式

010-62772677

mayue@tsinghua.edu.cn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1(校园地图)

机械工程系

系官微

机械工程系

机械正发声

机械工程系

机械之声

机械工程系

校友分会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 版权所有